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螢劃浮萍夢從來。 弦月照樓臺。 醉人一縷, 問杯何咫, 并影梳釵。 更深白華秋風染, 淚灑對思懷。 也應舊曲, 傾情叢入, 不覺聲哀。 >>>更多美文:自創詩

簡單的快樂 文/吳安 我發現,靜靜地看孩子玩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會看到他們因為突然而至的一陣聲響,四散著撒腿逃竄,驚叫聲中夾雜著一絲驚喜和歡快,像春天枝頭上的點點紅艷,在和煦的陽光下顫得令人心動;也會看到他們因為一張扭曲怪異的“鬼臉”,被逗得破涕而笑,嬉笑間,眉毛、眼睛和嘴角都跟隨笑聲的節奏飛舞搖曳起來;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們因為長輩的一句責怪,委屈地眨巴眨巴睫毛,拼命屏住情緒,不讓眼淚輕易落下來;還有的時候,會看到他們因為和好朋友鬧矛盾,而沮喪得仿佛全世界都毀滅了,可是只要一看見好朋友受欺負,又必定會挺身而出,義正辭嚴、慷慨激昂地為小伙伴爭辯……白乎乎、肉撲撲的小臉兒,無論是喜怒哀愁,都同樣的惹人喜愛。 小孩子都喜歡玩。他們的游戲常常從一個不起眼的雜碎物件開始。若是見到一個空罐頭,他們就奔跑在空地上踢“足球”;若是找到一個大頭螺絲,他們就半蹲在地板上轉“陀螺”;若是從泥土里翻出幾塊小石頭,他們就斜著身子趴在路邊的石凳上壘“高樓”;若是從哪個旮旯里尋到幾張小紙片,他們就咧嘴笑著“貼名牌”……他們都曾玩過電腦游戲和電動玩具,可是面對著一個空罐頭、一個大頭螺絲、幾塊小石頭、幾張小紙片的時候,他們依舊能玩得眉飛色舞、興致勃勃——那是屬于他們的簡單快樂。即便什么都沒有尋到,也不打緊。挨個兒排排好玩“蘿卜蹲”,或是三五成群玩猜拳,都足以讓大伙兒笑得前俯后仰。 即使獨自在家時,也有數不盡的快樂。在床上排好一溜串兒的娃娃,做私人醫生給它們看病;或者翻開一本有繽紛插圖的故事書,自己講給自己聽;再或者爬到床上,從床頭蹦跳到床尾,再從床尾翻跟頭到床頭;又或者跟著電視機里的音樂節奏轉圈子、擺胳膊、扭屁股,跳出各種稀奇古怪的舞姿來……他們有數不勝數的方法,總能把自己逗開心,順帶著也把一大家子的人逗樂。 我女兒小時候,有一回去外公家。一見到外公,就忙不迭地嚷著“外公”,要朝外公的懷里鉆,還要外公抱抱。外公笑得滿臉皺紋都掬成了花兒,情不自禁地問她:“你想外公了嗎?到底想不想外公呀?”女兒笑得小酒窩兒漩出了朵朵漣漪,拼命叫喊著:“外公!外公!!外公!!!”一聲比一聲喊得響亮,一聲比一聲喊得痛快。她還不知道“想”,只知道“響響”地喊外公。不知道才好呢!無思、無欲、無求,以最簡單的方式享受最純粹的快樂。以后慢慢地會“想”了,也許就會在各種各樣“想”的念頭里忘卻了本真。至于是不是真的“想外公”,外公大抵是知道的。那甜甜的童聲和緊緊的擁抱,遠比一個生硬的“想”字,鮮亮得多,生動得多,真切得多。在外公看來,那應該比“想”字更能表達出“想”的深情吧! 快樂,簡單如斯。只有簡單的心才能體會簡單的快樂。面對孩童,我的心里除了羨慕,還有嫉妒。漲了年歲丟了心境的我們啊,也只能在遠遠的遙望里,才能偷偷撿拾起些許曾經屬于我們,卻又不知何時被我們丟失在歲月時光里的簡單快樂。 簡單的事 文/一支水筆走天下 那一年,我們加入了同一個群,有一天晚上,你在群里說到你電腦壞了,過了好久都沒人回應你,我突然心血來潮,拿到U盤和螺絲刀一直向你樓下走去,不一會兒,你抱著筆記本走下來了,就這樣,我們在燈光陰暗的樓梯間第一次真正認識了。 后來,上級為了照顧你是團隊中兩個女生之一,讓我在工作上多帶著你,于是因為工作的事情,我們經常一起外出辦事,那時候也是我們電話聊得最多的時候,依然清晰的記得那時的你的手機彩鈴永遠都是那首熟悉的《簡單的事》,后來有一次,我還笑著對你說,每次一聽起這曲子總是第一時間會想起你,然后又好幾次和你一起的時候總會一時興起地哼起這小段這曲子,而坐在一旁的你總會被我逗到不亦樂乎。 那個時候,我也會無時無刻接到你的求助電話,因為知道就算你是一個人外出辦事,笨笨的你也總會多多少少遇到麻煩,所以后來我索性把手機24小時開著,漸漸的,我也把手機彩鈴換成了《簡單的事》,漸漸地,你也從叫我“同學”改為“大神”…… 好幾個夜晚,我們因為工作的事情,很晚才能回宿舍,我還記得有一個冬天的夜里,我回到宿舍后,宿舍的熱水也停了,只能被迫洗冷水澡,你在網上發了很多次委屈的表情和道了幾次歉,然而,屏幕前的我卻無奈地在笑你這個傻丫頭。 你是我見過的女生中唯一擅長料理的女生,所以,你常常也會去打電話讓我去你宿舍吃餃子,吃湯圓……直到后來連你室友都幾乎把我當成你宿舍的一員了。你似乎很了解我的一切,在我失落的時候會發來信息讓我振作,我參加的一些活動你也會常常跑來支持我,甚至在后來有一段時間我們幾乎因為自己的忙碌而很少聯系,我還是在某一天收到你送給我的禮物……與你相反,不喜歡料理的我很少請你吃我煮的東西,應該是說從來都沒有過,還好我們的附近還有飯堂這種地方,所以作為回報,我只能請你去飯堂吃宵夜和喝奶茶。 因為你是女生,恰巧我們的團隊又有太多的男生了,所以有一段時間,因為你過人的業績讓旁人說了不少閑話,挨了不少委屈,不知為什么,那時一直認為自己很懦弱的我卻像瘋了似的站出來幫你說了一大多堆理,心里就剩下一個念頭,你是我帶的人,決不讓你受到一點委屈。 團隊里有另一個男生,他似乎很喜歡你,我的直覺讓我很清楚他并非是什么正人君子,他給不了你幸福,所以我很怕你和他在一起很受傷,所以很多次我只能制造我喜歡你的假象,后來讓很多旁觀者以為我們真的拍拖了,而他也沒在繼續接近你,不過,你很明白,我跟你是清白的,于是不顧別人的輿論,你依然跟以前一樣和我一起外出辦事,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那時一點拍拖的念頭都沒有,似乎沒有遇上對的人,那時的我挺開心平時很傻很傻的你卻在此刻表現出女生該有的成熟和理智,但,心里還是有一顧莫名的難受,也許,你真的僅僅只是把我當成了一個“大神”吧。 一年后,我們即將要分別去不同的地方了,有一天晚上,我約你出來去附近那家我很喜歡的咖啡店,我很想說些什么,可話到了嘴邊還是咽下去了,我們就這樣很安靜的坐了一晚,周圍的氣氛似乎也變得特別尷尬。 今天,手機又莫名響起《簡單的事》,眼前似乎又浮現了過去的一切,又快一年了,我的手機沒再閃著你的名字,漸漸地,我又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也許也是簡單的事…… 坦坦蕩蕩過生活,簡簡單單走人生 文/烏蘇炎黃 人生何其煩,做人要簡單,簡單,是一種精神,一種高貴,一種令人心儀的氣質,簡單做人,簡單做事,簡單生活,耐得住寂寞,人生就會有深厚的積淀,耐不住寂寞,邂逅真正的自己,是人生最大的驚喜,紅塵一步,淚珠一滴,一滴淚珠,一寸成長,成長,接納了別人,忘卻了自己,生活中的很多煩惱,就是源于我們不能體諒他人,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互不理解,互不相讓,傷了彼此的心靈,生活,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多學會體諒別人,理解別人,就是一種寬宏大度的胸懷。 人生何其了,無非是坦蕩,君子總是心胸寬廣,小人常常憂愁悲傷,心若無恙,奈我其何,人生很平凡,生活很簡單,看不透神秘的未來,也改變不了無奈的過去,只能躋身于叢生的間隙之間,耗著僅有的堅強,做人恰到好處,是人生的最大的學問,把握做人的分寸,掌握做事的尺度,日積月累,一分一寸中疊加起人生的高度,誰不虛偽,誰不善變,誰都不是誰的誰,又何必把一些人,一些事看得那么重要,想得開,再灰暗的事也有光明,想不通,再美好的事也有陰暗,世間萬物,相輔相成,相依相存。 心若得知,會心靜如水,心若平靜,幸福會如花開,心念淡然皆在一瞬間,知足者放得下,看淡者心寧靜,寧靜處,花開最美最自然,收獲寧靜,就是收獲幸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渴望,但是,你最終只是想讓心靈得到滿足,人生知足者容易,滿足卻很難很難,畢竟時間在生長,生命在萎縮,滾滾紅塵,歲月如歌,萬水千山的尋找,常不如回眸一笑,太多幸福在眼前,不在遠方,常言道,多思不如養志,多言不若守靜,多才不若蓄德,養志者養心,守靜者寧靜,蓄德者心安。 踏踏實實做事,坦坦蕩蕩做人,你有你的煩,我有我的難,人人都有無聲的淚,人人都有難言的苦,無情的是時間,要好好利用,珍貴的是情感,要好好珍惜,溫暖的是遇見,要好好把握,難求的是知己,要好好呵護,想要的是平安,要好好記著,需要的是健康,要好好鍛煉,可愛的是心善,要好好保持,溫馨的是和睦,要好好經營,可貴的是真實,要努力去做,難得的是寬懷,要學會豁達,難留的是青春,不要揮霍,無力的是諾言,不要許諾,可怕的是冷漠,不要疏遠,最美好的是現在,要過好今天。 歲月如梭,載滿了過往,在風景如畫中,太多的熟知留在身后,一路走過的故事,曾幾何時回望,留下了這極為心疼的憂傷,那些漂泊的記憶,帶著遠逝的昨天,追風流浪,依舊顛沛流離,窗外的風,在安靜中推開我的心門,看過往流光,問誰為云客,千帆過境的往事一幕又一幕,悄然悅動在靈魂的指尖,在我步履蹣跚的漫漫長路上,消磨出一道又一道,歲月滄桑出的印記,站在光陰飄蕩的渡口,遙望前塵往事中,漫不經心走過的身影,太多不滅的記憶,波蕩在心緒的繁亂中,凌凌亂亂。 懷有坦蕩之心做人,做人做事心平簡單,十全十美的事難找,十全十美的人難尋,坦蕩是一種氣度,把心放平,把事看輕,才會活的舒坦,活的快樂,簡單是一種寬容,不去貪婪,不去攀比,活的安靜,過的開心,人生苦短,千萬不要活得太累,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生活畢竟不是演戲,無須用太多的脂粉去涂抹自己,無須戴上面具,逢場作戲,虛意人生,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掙多掙少都心地坦然,官大官小都人生豪邁,活得樸素自然,活得坦坦蕩蕩,笑看紅塵悲喜事,昂首人生風雨路。 人生坦坦蕩蕩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勤勤懇懇,自在就好,生活簡簡單單平平凡凡,處世高高興興開開心心,快樂就好,風塵舊事,過往云煙,緣分里多少來來回回,斷斷續續終是過往,多少強求,多少挽留,過不完的明天,理還亂的今天,安放在走遠的昨天,如若,一瞬的心動,是心依偎暖的永恒,我們渴望簡單,簡單地走,簡單地愛,簡單的生活,何必舞弄人生的聰明,神神秘秘,看不透,摸不著,人生如要無遺憾就坦蕩,生活要想不煩惱就簡單,坦坦蕩蕩過生活,簡簡單單走人生。 有一種簡單叫清湯面片 文/梁永剛 前不久,我患上了重感冒,吃藥打針一番折騰過后,癥狀雖有所減輕,仍是頭暈眼花,沒有一點食欲。妻子說附近新開了一家餐館,我們去換換口味吧。妻子點了店里幾個招牌菜,可謂色香味俱全,兒子吃得津津有味,我卻沒有一點胃口。妻子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感冒不能吃油膩,我應該給你做一碗清湯面片啊。” 回去的路上,妻子順便買了一些面片和一把青菜,回家幾分鐘的工夫就做成了一鍋清湯面片,給我盛了滿滿一碗。白的面,綠的菜,清的湯,熱氣騰騰,雖然沒有放油和鹽,但看上去賞心悅目,食欲大增。兩碗下肚,感到渾身冒汗,通暢淋漓,病痛好像一下子減輕了許多。接下來,妻子變著花樣給我做素食,幾天下來我那頑固不愈的重感冒居然好了。 一碗清湯面片,一盤平淡小炒,幾個手工饅頭,做起來簡單,算起來便宜,吃起來爽口。看似清淡,實則淡而有味。“要穿還是粗布衣,要吃還是家常飯”,一日三餐,粗茶淡飯,雖稀松平常,卻養胃養人。 飲食是這樣,人生亦是如此。濃到極致是平淡,人生有味是清歡。簡單樸素的愿望猶如一碗淡而有味的清湯面,簡單卻可貴,不僅浸潤著傳統養生的道理,還蘊含著人生絕佳的境界。淡中滋味長,唯有淡才能讓生命返璞歸真,人才會活得真實灑脫逍遙自在。 梭羅所說:“大多數豪華的生活以及許多所謂的舒適的生活,不僅不是必不可少的,反而是人類進步的障礙,對于豪華和舒適,有識之士更愿過比窮人還要簡單和粗陋的生活。”人生苦短,大道至簡。我們無須太多的繁花似錦,也不要苛求生活的過分奢華。很多時候,忙忙碌碌,疲于奔命,走過風雨坎坷,歷經酸甜苦辣,繁華落盡后,才發現自己需要的往往是一些簡單的東西,最彌足珍貴的原來是一種簡單樸素的生活。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花壇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npc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